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>>支部生活>>正文
《中国人口·资源与环境》编辑部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纪录片
2020-05-08 11:10  

在第32个爱国卫生月到来之际,根据学校和直属单位党委关于爱国爱校卫生月的主题活动要求,《中国人口·资源与环境编辑部党支部于202057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观看《流行病指南》和《流行病:如何预防流感大爆发》两个纪录片,开展爱国卫生、健康生活科普知识的学习通过观看有关流行病和传染病的纪录片,让我们在认识病毒和传染病的同时,提高防控本领,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,增强战胜病毒的能力和信心

           

党员李琪认为科学面对的是瞬时能够变异的病毒魔鬼,要战胜它是一个长的过程。因此,在对抗新冠病毒疫情的过程中要时刻保持警惕,严格流行病预防程序,才有可能把病毒挡在我们群体之外。

党员于杰说人类历史上,能改变历史进程的不仅仅是科技、文化、战争、政治,还有流行病(“传染病”)。只是流行病的出现,比任何的形式都血腥残酷,当死神来临,容不得一丝讨价还价为此,我们在抗争新型病毒之余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与健康的身体!

宣传委员刘照胜流行病是人类的公敌,人类将难以避免地与流行病长期相伴而行。依靠科技支撑、预防为主,加强联防联控,精准施策,通过提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,我们一定能最终控制并战胜流行病,保护国家公共安全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

组织委员王爱萍人类与流行病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共存。在防控流行病的战役中,早期的野生动物调查是病毒溯源,家畜家禽的常规性体检能够提供早期预防,疫苗的推广会提供广泛免疫,政府及医疗机构的共同努力将阻断传播,这些是疫病防控的四条防线。在这次的新冠疫情发生发展的过程中,我们发现一旦疫情发生,阻断疫情的传播链条和保障医疗系统的运行就显得极其重要,强有力的政府将保障这些措施的坚定实施。

支部书记于霞认为流行性疾病无国界,健康卫生问题已不是一个城市、一个国家的问题,而是全人类共同面对的挑战。从艾滋到天花,从非典到禽流感,再到2020年全球爆发的新冠病毒,传染性疾病一直是人类生命的最大威胁之一。我们要在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下,加强团结协作,携手抗疫,才能最终战胜病毒。作为一名普通党员,我们要掌握更多的健康卫生知识,防患于未然,在做好个人防护和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下,为推动学校文明校园、平安校园建设,做出自己的贡献。


上一条:基础教育办公室党支部开展“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我尽责“主题党日活动
下一条:齐鲁文化研究院党支部开展“红色传承,致敬经典”诵读活动
关闭窗口

分享到:

山东师范大学直属单位党委 地址;济南市历下区文化东路88号 邮编250014
联系电话:0531-86182198 Email:zsdwdw@sdnu.edu.cn